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爱心结对青海格尔木市民族中学
发布日期:2014/5/19 12:50:52 点击量:1105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1日,一场特色晨会在温州第二十一中学的操场上举行。此次晨会以对青海格尔木市民族中学的“爱与关怀”为主题,由该校第三届特色班级2011级高中(3)班的同学们承办。

校长吕俊杰介绍格尔木市民族中学情况

    高高的司令台上,来自高三(3)班的32位同学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整齐地排好队列。两位主持人以希望工程“我要读书”宣传照片引入,给同学们阐述希望工程的意义,爱与关怀的力量,给全校同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紧接着,他们着重介绍了青海省格尔木市与格尔木市民族中学的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到青海省格尔木市在2011年时已是温州教育的对口援助城市,而格尔木市民族中学则是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的结对帮扶对象。

    为了更深切地了解格尔木市民族中学,主持人采访了亲自考察过该校的吕俊杰校长。吕俊杰不仅将他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用朴素的言语描述出来,还给我们转述了好多格尔木民族中学学生的原话:“从学校回家有400多公里,我要坐一天的车回到到达唐古拉山镇,然后我爸爸赶着驴车来接我,还要走还几个小时才能到家。”“我们几乎一年只回一次家,老师就是我们的父母了!”、“如果我能看一下大海那该有多好啊!”吕校长的话将格尔木市恶劣的自然条件,困难的生活情景,牧民学子艰辛的求学之路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这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

    正当同学们悄然的时候,“面对西部学子的困难,我们愿意做些什么呢,我们又可以做些什么呢?”台下现场记者的采访把我们的目光聚焦到了操场中央。虽是突来的采访,但二十一中的学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愿意与民族学校的同学交朋友,给他们精神上的支持。”“我愿意省下我的零花钱,给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要是能来,我一定请他们住到我家,我带他们去看海”……操场上流淌着一股股爱的暖流。

    随即,高三(3)班全体同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伸出您的热情之手,伸出您的大爱之手,献出您的关爱之心,给予西部贫困学子一份温暖。

    最后,全班同学们齐声朗诵诗歌《爱与关怀》:“此刻,站在十月的天空下,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学子,共同演绎爱的主题……” 在充满爱与温暖的朗诵声结束了此次特色晨会。而温州市二十一中师生对格尔木市民族中学学子的“爱与关怀”才刚刚开始……

    之后,爱的暖流便开始流淌,系列活动诠释了爱与关怀的内涵。

展板介绍格尔木市民族中学

义卖现场

募捐现场

    10月21日下午,温二十一中慧源广场展出了十个展板,生动地展示了青海省格尔木市民族中学的情况,有学校简介、学生生活情况、学习活动场景等。10月22日中午,温二十一中学生会外联部为格尔木市民族中学开展义卖和捐款活动。

    10月31日,温二十一中将迎接来自格尔木市民族中学的部分老师以及学生……(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