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洞头社会各界情系寒门学子 爱心助学圆梦
发布日期:2014/5/19 12:57:53 点击量:1057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高中三年,如果没有学校老师的鼓励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我无论如何无法完成我的学业,也无法顺利地考入我理想的大学。”今年考上江苏某高校的洞一中2013届毕业生林同学眼里擎着感激的泪光如是说。让更多学生享受学习的权利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也已成为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的心声。近几年,洞头县教育局积极争取,吸引更多温暖去关注贫困学生,不断将爱心做大让更多学生把握住学习的机会。

    完善两大工程让更多贫困生受益

    8月28日,“爱心温州·结对助学”助学金发放活动如期举行,洞头县教育局选派专人带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看到孩子们高兴地参加结对助学,带队教师由衷地高兴。学生营养餐工程和爱心款工程是帮助贫困学生放心就学的重要工程,每年,县教育局都会安排专人负责两大工程,务必将工作做到最好最细,不遗漏每一位最需要社会资助的贫困生。今年,全县学校以每餐3.75元的基准实行“一日一餐”制,为872名受资助学生提供营养餐。今年的32.7万元营养餐费已全部到位。

    为规范爱心款运行,县教育局坚持做到“三到位”。即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和审核到位。加强爱心款申请管理,明确规定资助范围与条件,积极与各学校、各村保持信息流通,不遗漏需要社会资助的贫困生。

    携手部门辅助困难学生

    扩大信息流通面是推动爱心助学的有效方式,为此,县教育局不断完善与县慈善总会的联动机制,顺利推进贫困生资助活动。今年,县慈善总会资助款为24705元。建立贫困学生系统,在学校配备专门人员负责登记贫困学生情况,在其他部门需要时,及时提供详情,便于企业、集团捐资助学。这二年,通过县慈善总会、县统战部、县侨办先后争取近20家企业和个人,资助金达100多万元,资助学生1500多人次。

    多方努力吸引更多社会资金。

    “现在的学生还是幸运的,他们在遭遇家庭变故的时候总会有社会的关爱和这些爱心人士的热心倾力捐助。我相信有了这些基金及完善的管理条例,我们的寒门学子能够更加安心的在我们一中更好地完成学业,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洞一中校长杨朝生感慨道。

    今年9月份,洞头县第一中学正式设立“洞一中启扬教育奖学基金”,并制定出台基金管理办法条例。该基金由洞一中校友朱慧飞女士捐资设立。从2007年开始,县教育局积极发挥学校优势,由学校主动牵线,吸引本地企业家发展本土教育的热情。目前,全县4所学校成立了4个稳定的教育基金,基金总额达上百万元,每年定期开展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贫困学生的奖励。(戴婉贞)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