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四届“百名爱心人士结对百名贫困单亲儿童” 结对篇(下)
发布日期:2014/4/28 15:46:45 点击量:977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第四届“百名爱心人士结对百名贫困单亲儿童” 结对篇(下)

(苍南、平阳、文成、泰顺)

153位单亲贫困儿童找到结对“亲人”

914日,来自苍南、平阳、文成、泰顺的89名贫困单亲儿童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结对款。由本报联合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 四届“百名爱心人士结对百名贫困单亲儿童”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经历一个多月的走访、报道、结对、调整、回访等环节,第四届爱心结对活动中, 153 名贫困单亲儿童与爱心人士成功结对,并相互交流。这是“百名爱心人士结对百名 贫困单亲儿童”活动开展以来,结对孩子人数最多的一届。


“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结对款时,这是孩子们说的最多的话。面对孩子们的一句句感谢,许多爱心人士说:“孩子,不用谢!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说,我们就是你的亲人。”现场,被一股爱的暖流包围着。

在第二场结对仪式现场,单亲孩子和爱心市民相邻而坐,几乎每位爱心市民都会拉着孩子的手,不时帮他们拉拉衣领,捋捋头发,关切的眼神几乎没离开过孩子。 带着爱心人士无私的爱,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后,孩子们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在互动交流环节,他们乐意向结对的叔叔、阿姨敞开心扉,倾诉自己的不幸,并立志好 好学习,用成绩回报大家。

中午1130分,爱心人士和单亲孩子过这份沉甸甸的“爱”,孩子们流泪了。单亲儿童结对活动已成为我市的慈善品牌,从 2010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行了四届。4年来,活动累计收到结对款176万,让553位们一起共进午餐。虽然是简单的盒饭,但大 家吃得特别开心,对大家来说这是一顿充满爱的午餐。

来自平阳的单亲孩子因故未能到场参加结对仪式,但结对的爱心人士纷纷驱车赶往平阳,亲自将爱心结对款送到孩子们手中,当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爱”,孩子们流泪了。 单亲儿童结对活动已成为我市的慈善品牌,从 2010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行了四 届。4年来,活动累计收到结对款176万,让553位单亲贫困孩子找到结对的“亲人”。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