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苍南举行“爱心手牵手 成长心连心”大型体验式互动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4/6/30 16:55:04 点击量:1019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苍南县求知中学举行了一场“爱心手牵手 成长心连心”大型体验式互动公益活动。300余名学生、老师、家长和义工一同参与生动有趣的体验式活动,在游戏中寻找、感受最佳的沟通方式,在游戏中传递爱。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TA49爱心团队发起的,此次公益基金都是由募捐得来。

通过参与游戏、分享兴趣爱好、表演才艺等活动,让家长、老师、学生放下平日的身份,回归到人与人的最根本关系,相互了解、沟通。一个个互动游戏在搭档间进行,“呼啦圈”游戏中,大家认识到团队协作中个人的重要性;“拼图”游戏使大家体验到了集体合作的重要性;“二人对话”达到了上午活动的高潮,所有参与者找到一个陌生人,并与之牵手,彼此闭上眼睛用真心去感受,用真诚去交流,很多参与者在交谈的过程中深深地触动了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最柔软的地方,不知不觉地落下了眼泪;“风中劲草”的游戏,更是让双方深切的感受着信任与被信任;“奥运火炬”的体验中,每个人依次被绑着双手,身体笔直,背对团队,从一米多高的站台上,毫无顾忌的向后倒下去,加深了对同伴的信任和团结。整个公益活动从上午8:30一直持续到下午5:00,一系列生动活泼的体验式活动使得学生、老师、家长相互之间进一步真诚沟通、坦诚交流,彼此增强了信任感、责任心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整整一天的活动,学生、家长、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让家长、老师、学生从心开始,传递温暖,分享快乐,拉近彼此的距离,感受一个感恩的过程。(苍南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