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仁爱女企业家结伴助学 资助40名山区大学新生
发布日期:2014/8/26 13:17:45 点击量:10160 来源: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字体:   打印本页

 

本月21日,9位女企业家结队来到文成中学、泰顺中学,将助学金亲手递给贫困的准大学生。当天,这些女企业家共结对了40名贫困生,发放了20万元的助学金。

 
女企业家和贫困生零距离沟通。 陈翔/摄

温州陆盛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小伟,是这次仁爱女企业家助学活动的发起人。她得知本次助学活动之后,立即建立微信群,并将业内其他9位女企业家拉到群里,倡议大家为贫困生们献出一份爱心。兰小伟的想法,得到了其他女企业家的支持,纷纷表示愿意出资2万元,参与到助学活动。整个助学活动,女企业家们都亲力亲为。不仅捐钱,还到贫困学生的家中探望。活动当天,除一位女企业家临时有事外,其余人也都赶到助学金发放现场。

在简约的结对仪式上,每名企业家分别结对了文成和泰顺的2名贫困生,并亲手递上助学金。贫困生接过助学金连连道谢,并承诺一定不辜负她们的期望,定期向她们汇报在校的表现。

兰小伟鼓励每一位得到助学金的贫困生说:“你们生活的道路上并不贫穷,你们求学的历程中也不孤单,从受助的这一刻起,你们又多了一个关心你、支持你的朋友,多了一份关爱也多了一份期待”。

贫困学生吕优优心怀感激,她代表受捐助的学生向女企业家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各位的无私关怀,我们全家都铭记于心,我们这些贫困学子更是铭记于心,这些都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更是我们战胜困难,不断前行的力量”。

                                                                                     龚培诚 杨子立(文)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