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慈善一日捐 温情暖人心 2015年教育系统募集113.7万善款传递爱心温暖
发布日期:2015/4/2 10:37:45 点击量:1018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慈善一日捐 温情暖人心

2015年教育系统募集113.7万元善款传递爱心温暖

慈善一日捐,温情暖人心。3月30日上午10点,市教育局大楼一楼春意盎然,暖流涌动,我市教育系统2015年“慈善一日捐”捐款仪式在此举行。现场共募集爱心善款113.7万元。在温各高校,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市直各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局机关处室参加此次捐款活动。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俞银通主持。

捐款仪式现场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在捐款仪式上说,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温州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爱心品牌。教育系统举行“慈善一日捐”,有利于进一步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这是教育工作本身的重要组成部分。

接受各单位捐资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我市教育系统已经坚持了十五年之久的一项优良传统,每年春季,教育系统都积极响应号召,在助学、扶贫和抗灾救灾等活动中慷慨解囊,履行社会责任,捐资金额也在稳步上升,今年共募集爱心善款113.7万元,再创市本级教育系统“慈善一日捐”历史新高。

针对今年捐款活动,郑建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扶贫济困,从帮助困难教师学生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通过捐款捐物、慈善消费和慈善义拍、义卖、义展等方式为困难师生奉献爱心。二要确保公开透明,严格依据有关规定及时充分公开慈善资源的募集、管理和使用情况。三是要加大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媒体,大力宣传教育系统慈行善举的正面典型,激励教师学生争当爱心大使,组建爱心团队,多行爱心善事。

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对教育系统为慈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我市“爱心温州 善行天下”的重要品牌,15年来教育系统为我市慈善事业做出很大贡献,今年以“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为主题,倡议企业单位捐出一日的利润,公民捐出一日的收入,今年的捐款金额创出历史记录,说明教育系统慈善事业氛围浓厚。

据悉,从2005年开始,温州市教育局、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就联合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温州慈善总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开展了“爱心温州,结对助学”活动,温州慈善总会每年拨款1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每年还安排教育系统慈善一日捐金额的30%用于扶助家庭困难教师。这些慈善活动能帮助困难教师学生摆脱困境,改善生活,是人间温情的生动体现。(黄秀平/文 林委/图)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