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发放696万元助学金 资助1994名贫困生点燃梦想
发布日期:2015/8/31 18:04:06 点击量:1025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爱心传递,绵绵不休,伸出爱的双手,为在贫困境遇中跋涉的学子送去阳光和希望!8月26日下午,2015“爱心温州•结对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举行,全市1994位贫困学子受到结对资助,合计助学金额达696.471万元。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钱成良,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王伽伽,温州市广电传媒集团副总裁王莉,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张健,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俞银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廖秀枢主持。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企业家代表 温州美发商会党委书记吕建策发言

会上,各县(市、区)受资助高中生、大学新生及大学在读生代表接受了来自奥康集团、市美发商会、省福彩中心和市福彩中心、市烟草公司、浙江中天集团有限公司、市女企业家协会、市眼镜商会、温州瓯江先锋频道等企事业单位的助学金。受助高中生代表滕茗芽、大学生代表傅秀秀在接受助学金后分别做了发言,他们在感恩的同时,纷纷对勤工助学的形式点赞。正如温州大学学生傅秀秀所言:“勤工助学不仅向我们提供直接的经济支持,更重要的是帮助我们树立自信心,因为这是靠我们的自己劳动获得的。”同时,受助学生表示将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并尽自己的力量传递爱心。温州美发商会党委书记吕建策作为捐资代表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帮扶贫困学生践行善心义举,为树立爱心温州的品牌形象而尽力。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俞银通

俞银通回顾了2015年“爱心温州·结对助学”助学金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并向有关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助学活动的善举表示感谢。据悉,从今年4月份开始,市教育局和8家合作单位从助学政策、模式、申报方法等方面进行探讨,进一步健全、完善资助体系。

谈及“爱心温州·结对助学”活动的工作成效,俞银通分别从健全资助体系、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社会各界支持热情日益高涨等三大方面进行了介绍。据悉,今年我市推动义工服务常态化,即改变去年只有暑假期间参加义工活动的时间限制,鼓励他们在任何双休日或节假日都可以参加义工活动。推动勤工助学日趋合理化,向有关企业发出提供岗位的意向书,企业根据大学生的专业尽量提供与专业相符岗位,以进一步发挥学生专业特长。今年,84名贫困大学生争取到了10余个爱心企业的工作机会,让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得到发挥的同时获得一份可观的收入。同时,不断完善网络操作,网上报名、审核、汇总等程序更加简洁、更加严密、更加科学。

最后,俞银通希望各县(市、区)教育局、人民教育基金会继续高度重视爱心助学工作,加强领导,严格管理,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力量;希望企业和个人继续传播善心义举,形成为爱心助学的社会风尚。

钱成良对近年来“爱心温州、结队助学”活动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贫困学子正确理解助学金的含义,助学金不仅仅是一种物质,更是一种爱心,一种精神。他殷切希望贫困学子努力拼搏,用心学习,将来用知识来改变命运,用双手创造未来。同时努力做好自己,从受助主体转换为传递爱心的主体,为社会尽微薄之力。

据悉,我市自2005年开始实施爱心助学行动以来,倡导扶贫济困、助学兴教,促进了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爱心温州·结对助学”是由温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市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市人民教育基金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市民政局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教育救助活动。为最大程度方便学生获得助学金,2015年“爱心温州·结对助学”活动将采取多批次、多形式的模式发放助学金。(黄秀平/文 林委/图)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