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携手,许你一个明天 2016“爱心温州 结对助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4/7 16:51:43 点击量:14306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携手, 许你一个明天!4月6日下午, 2016“爱心温州•结对助学”工作会议暨2015年度助学先进表彰大会举行, 近2600万元善款为8541名贫困学生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表彰现场

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徐顺和,温州市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智勇,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张健,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俞银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温州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廖秀枢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5年慈善“爱心使者”、“爱心集体”、“先进助学工作者”获得者。来自瓯海区慈善总会黄大伟和苍南县教育慈善会梁祥权,作为“先进助学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介绍助学工作经验。

会上,俞银通总结了2015年“爱心助学 结对温州” 活动捐赠资助情况和工作成效,并向有关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助学活动的善举表示感谢。俞银通从助学管理工作不断精确化、大学生志愿服务和勤工助学活动常态化、结对助学活动影响持续扩大化、助学活动不断完善等方面介绍了2015年助学工作成效。俞银通认为,2015年各单位领导重视,带头示范,全员配合;横向部门协调好,上下部门联动融洽;助学氛围浓厚,后续工作扎实有效;借助网络平台有效规范助学环节管理等,为募集助学基金,壮大助学实力,实实在在地开展助学帮困夯实基础。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各单位从政策措施上、工作落实上、募资方法上、资金筹措上,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如瓯海区各部门协调分工,对特别困难的泽雅地方学生助学予以倾斜;平阳县教育局、基金会和慈善总会部署规范,工作细致;永嘉县助学工作积极性高,多渠道筹集资金,并做到应助就助;苍南县走村入户了解贫困生家境,解决了真正贫困生的后顾之忧;温医大和温大积极用好奖助学金,推出保障型、生活补贴型和发展支持型等奖助学生……

针对2016年助学工作,俞银通从提高慈善法律意识上下功夫、在精准扶贫上做文章、在落实资助对象上求实效、实施“互联网+助学”上求突破等四方面提出意见。他说,八家发起单位要按照慈善法公开捐助信息,严格接受行政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要进一步转化慈善扶贫的理念和方式,以统筹城乡来解决扶贫开发问题,实现扶贫方式向“精准扶贫”转变,保证扶贫质量。要实现扶贫手段向“生产性扶贫”转变,实现慈善捐赠“输血”和“造血”并举,“自救”和“救他”相融。要全面实施“互联网+助学”,用好大数据和“云平台”,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张林对近年来“爱心温州、结队助学”活动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氛围;要精准助学,补齐短板,选准对象、学校和家庭,避免重复资助、错助和漏助;要整合资源,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合法程序,责任到位,叫响“爱心温州、结对助学”活动品牌。

“爱心温州•结对助学”活动由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市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市人民教育基金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联合发起,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上学梦的教育资助活动。据悉,自2005年以来,我市连续10多年开展“爱心温州•结对助学”慈善活动,至今捐赠金额达1亿多元,受捐赠师生达10万多人。

“爱心助学”永远在路上。因为爱心,教育,乃至整个社会,而变得更加美好!(黄秀平/文 朱胜列/图)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