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让尊师重教在瓯越大地蔚然成风
发布日期:2021/9/13 17:49:21 点击量:5979 来源:温州发布   字体:   打印本页

温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今天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在促进共同富裕的大场景、落实“双减”工作的大背景中谋划,推动温州教育质量提升、公平优质,举全市之力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学在温州”品牌,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会议。会上,市领导为省正高级教师、省教坛新秀以及首批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在温高校优秀教师、“瓯越情”优秀教师(校长)、市优秀教师(班主任、教育工作者)代表等颁奖。鹿城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中学、平阳县南雁镇中心小学教师等作了发言。

刘小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这群可爱可亲又可敬的人们身上,就是要向全社会发出党委政府重视教育的鲜明信号,让尊师重教在瓯越大地蔚然成风


  刘小涛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温州自古就有“读可荣身、勤可致富”的传家古训,涌现出了一批思想家、教育家、数学家。我们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意识,深刻认识“实现高质量发展,教育是内生动力”,激发“科技+文化”双引擎,把在校苗子培养好,让发展更有底气;深刻认识“提升城市竞争力,教育是关键要素”,优化育才引才留才环境,厚植“近者悦远者来”的创新创业沃土;深刻认识“推动现代化先行,教育是先决条件”,以教育现代化引领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

  刘小涛强调

  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学在温州”品牌——

要交出立德树人的高分答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对“德”的培养放在首位,培养出爱家乡、有情怀、敢担当、本领强的新一代青年。

要交出“优质均衡”的高分答卷,以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双创”为抓手,深度融入“未来教育”体系建设,着力强帮扶、优布局、促均衡,努力缩小区域、城乡、校际教育差距。

要交出“学城联动”的高分答卷,推动高等教育以特取胜、以质取胜,强化与“一区一廊一会一室”联动创新,实现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无缝对接,让更多毕业生扎根温州、创业温州。

要交出“双减”工作的高分答卷,坚持“内外并举、标本兼治”,加强校外数字监管服务,抓好学校教学变革、教育评价改革,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教育质量水平等,实实在在解决教师“后顾之忧”。

要交出“礼遇优待”的高分答卷,大力弘扬教书育人良好师风,畅通教育人才引育渠道,形成关怀教师制度体系,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刘小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扛起“为官一任、兴教一方”的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加大教育投入,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最美风景线。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