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侧记:行动彰显师德风范,真情传播师道大爱
发布日期:2021/9/13 17:53:50 点击量:5726 来源:温州发布   字体:   打印本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10日上午,我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温高校相关负责人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盘点我市教育发展成果,明确新阶段教育发展新目标、新任务。


会议首先对我市一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聚光灯下,省正高级教师代表、省教坛新秀代表,首批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代表、在温高校优秀教师代表,“瓯越情”优秀教师(校长)代表、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分批上台领奖。身前一条条鲜艳的红绶带,是他们守望三尺讲台、无私奉献教育事业的回馈。在这次庆祝教师节大会上,这批身披红绸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牢占据着整个会场的“C位”,落座在会场的最前排和中心位置。


在典型发言环节,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靖高、温州中学校长吴军、平阳县南雁镇中心小学教师陈少女依次上台——

建成中小学和幼儿园32所、新增学位1.8万个,累计建成投用酒店式教师公寓152套,全区中小学生课后托管参与率达84%……鹿城区用一组组数字,彰显了以排头兵姿态引领温州教育发展的使命和担当;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以温台职教创新高地和“双高校”建设为契机,扎根区域,服务发展,打响中国高职教育的“温州品牌”;

温州中学一手抓教学,加强拔尖人才培养,一手抓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平阳县南雁镇中心小学教师陈少女每天到离家20公里的学校上课、一上就是12年,用自己的脚步践行了一名教师的初心和坚守。

待代表发言结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起身来到发言席,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今秋开学之际,也是我从省政府转学温州之时,虽然刚进入温州这所大学堂,我已经深切感受到温州教育的深厚底蕴。”刘小涛的“开场白”,让老师们倍感亲切。

这是殷切暖心的一幕——

“作为一线教师,不曾想过自己能走进市人民大会堂,与那么多优秀的同仁参加教师节表彰仪式,更不曾想到刘书记全程站在发言席上,对温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让我们在座人员心里暖暖。”泰顺县实验小学一级教师林莉莉道出了会场内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

这是心怀感动的一刻——

“今天,刘书记讲到我校教师三代从事特殊教育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感到很亲切和温暖。”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科告诉记者,昨天回校后,他马上把书记的鼓励传达给所有教师,大家很受鼓励,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专业发展好,要把学校办好,为了特殊孩子的幸福童年和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这是倍感激动的一瞬——

在接受颁奖时,领导一句:“老师你是温科院的呀!”让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素贞激动不已:“我从2007年开始从事畜牧兽医高职教育,让我倍觉做好涉农高职专业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刘书记在报告中对在温高校给出了精准定位,希望温科院建成全国乡村振兴优质校,我们‘温科人’有信心走出特色化高职道路。”

  大会传递出的温情和暖意不止于此。我市将形成关怀教师的制度体系,如完善教师收入增长机制、加强教师人文关怀、实施教师学历提升奖励政策、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奖励力度、完善农村中小学教师生活补助金政策等,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