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见证荣光!这场颁奖典礼感人至深
发布日期:2023/4/24 17:01:34 点击量:35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3日,我市举行2022温州市中小学乡村教师、班主任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共有10位乡村教师与12位班主任荣获2022温州市中小学乡村教师、班主任年度人物称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加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出席活动。


在瓯越大地这片教育热土上,一大批育人楷模恪守“静心从教、潜心育人”的初心使命,让教室成为学子梦想开始的地方。把知识播种在爱的土壤里。“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见证了乡村学校在共同富裕背景下的精彩蝶变。为乡村教育付出青春,帮助乡村娃成长成才,是乡村教师的最大价值。”颁奖现场,乡村教师年度人物、永嘉县鹤盛镇东皋小学教师周娇娟深情地说。



除了那些扎根山区、关爱乡村学子数十年如一日,把青春献给了山区教育事业的乡村振兴、教育共富“筑梦人”,还有一群带班育人、链接家校的“追梦人”,他们坚持做好班主任工作,并视之为终身事业,在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龙港市实验中学教师项延唐在33年的班主任生涯中,共家访1000余次。在获得班主任年度人物的称号后,他分享说:“带好班级,不能只在教室,更要走进家庭,与家长和孩子一起,分享喜悦、分析困惑,共同研究解决,在家校之间构筑协同育人的纽带。”


乡村教师和班主任甘做三尺讲台的“麦田守望者”。据悉,近年来,温州先后出台“礼遇优待”“尊师强教”等重磅政策,努力推动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树立教师‘教书育人、担当奉献’的良好形象,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践行立德树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我市开展温州市中小学乡村教师、班主任年度人物选树活动。”颁奖典礼现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介绍道。



据介绍,温州市中小学乡村教师、班主任年度人物选树活动也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一批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慷慨解囊。其中,富康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澳林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捐资1000万元,分别设立温州市乡村教师年度人物、班主任年度人物奖励基金。两项奖励基金5年内每年各100万元,用于嘉奖坚守初心、风采卓然的乡村教师,以及潜心育人、悉心带班的榜样班主任。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