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系山区 阅读引路 曹鸿飞老师赠书泰顺乡村学校
发布日期:2018/5/25 16:34:32 点击量:187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泰顺县内凤垟小学、富洋小学等23所乡村学校陆续收到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曹鸿飞老师的爱心捐赠书籍——《小学语文“1+X”联读》。一时间,各所乡校大小角落间遍布欢声笑语,书声琅琅。以此为契机,各地纷纷开展赠书仪式和“投桃报李”的感恩馈情活动。

据悉,曹鸿飞是《小学语文“1+X”联读》一书的主编,该书致力于改变传统阅读教学2~3课时学一篇课文,一学期教一本书的状况,以“1+X”联读教学为切入点,撬动语文课内外阅读的“双改革”,让学生可以进行互文阅读,开展比较阅读,开启单元群书阅读,而多文本阅读可以使课文变得更可爱,且更有深度、广度,更具价值。

“捐赠的是图书,孕育的却是希望;帮助的是学校,燃起的却是梦想。本次捐赠活动如一场及时雨浇筑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尖上。”泰顺县语文教研员李钰琰老师代表23所学校对曹鸿飞老师的爱心赠书辅以最诚挚的谢意,并作美好寄语:希望孩子们认真阅读,随手记录读时的所思所感,乐于与他人分享心得体会,乐于与他人共享图书,阅读之路相伴左右,一起“心连心”快乐读书吧!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